陳家慧子

【原创】机械女王(上)

我发现我有把短篇写成长篇的本事。


谨以此篇,献与我的恋人。——题记
“您在这里啊。”身穿武术服的男人轻声说。
城市的幽暗小巷中,蜷缩着一个女人,衣装残破,地上却没有血迹,在衣裙的间隙中,能隐隐的看见什么东西闪着金属的光泽。
“现在他们在全城搜索陛下,估计很快就会找到这里吧。”男人说。“手臂那些的还能用吗?这里离城外月亮桥大概一公里,我在外面安排了人和马车。”
“你是说突围吗?”女人抬起头来,“出城之后又去哪里呢?王族叛乱,所有的贵族和士兵都忙着搜查新登基的女王呢。”
“那就装作一个普通人生活不行吗?”
“莱恩福尔特过不了平凡的生活。”女人边说,边调试着机械手臂,“去教皇国吧。至少现在我还是莱恩名义上的女王。”
“没问题吧。”
“莱恩人不害怕战争。我不会等你,如果走散了,在月亮桥边回合。”女王站起身来,向有光的地方走去,“跟上了。”
“对了,我该如何信任你?”女王问。
“我以准骑士堂吉诃德·莫特·迷尼特的名义起誓,永远效忠于陛下。”
女王冲向光明,胸口的星光蓝宝石闪烁,短刀在手上显现。堂吉诃德从戒指中召唤出长棍,紧跟在女王之后。
机械的暴力砸坏骑士的铠甲,然后是短刀的一招割喉,女王舔了一口刀上的血迹,冲向下一个目标。
堂吉诃德见状,假装成骑士中的一员,在一群“用枪啊”、“太快了”之类的呼声中一边高呼“快跑啊,人是战胜不了机械的”,一边拨开人群,向月亮桥移动。
女王迎着光在人群中穿行,要么直接割喉,要么便用侧踹的暴力踢晕,沾染着血迹的身影在街灯的映照之下,仿佛魔鬼,却让人肃然起敬。
“莱恩人不怕战争。”堂吉诃德轻声说。不愧是莱恩的“机械女王”。莱恩女王堂薇若兰·莱恩福尔特·迪斯佩兰左尼,在和邻国的七年战争中遭受重伤,借助莱恩发达的魔导科技,将包括心脏和四肢在内的身体大部分都换成了机械,并在之后依旧以强硬的态度和改革力度执政莱恩,被称作“机械女王”。
这次的叛乱或许也和改革有关。任何事情的改变,总要触动什么人的利益,不是每个人都有舍弃当下个人利益追求大家的长远利益的心怀。可是,如果一成不变,总有一天会因为适应不了外界的变化而崩溃吧?
堂吉诃德赶到月亮桥的时候,伊琳娜向他招手。
“女王呢?”
“在马车里,准骑士大人。”伊琳娜提裙行礼,“好像是机械过度使用,她直接倒在地上,我就把她扶进马车了。”
“我们也上车吧,罗伊,准备出发去莫尔。”堂吉诃德向骑在马上的人说完,上了马车。
“在发热……精神力过度使用了吧。让她睡一会儿吧。”堂吉诃德说。
“真的要去莫尔吗?”伊琳娜问,“不可能撑得住的吧。”
“我是圣殿骑士团的准骑士啊,封地是归教皇统领的。”堂吉诃德说。圣殿骑士团和炽天骑士团是教会的两大骑士团,其中圣殿骑士团主要进行魔法相关研究,而炽天骑士团主要操作机械。两大骑士团的影响力和特权都是极大的,这也是堂吉诃德只是准骑士就能拥有“堂”这一前缀的原因。
“那不是不能复国了吗?”
“复国?没有切实的好处,谁会拥护我们复国?一夜之间所有的卫队全部倒戈,没有人在暗中动作,谁会相信?”堂吉诃德有些义愤填膺,“或者说,人本身就不存在什么信仰吧!”
“先不说了,陛下好像要醒了。”伊琳娜看向堂薇若兰。
堂薇若兰缓缓睁开眼睛,展现出漂亮的茶色瞳孔。

评论

热度(1)